close

前段時間剛追完由劉詩詩.霍建華與黃軒主演的女醫明妃傳...

當然,今天不是要來跟大家聊譚允賢與朱祈玉&朱祈鎮之間愛情波折

1465276670-3847408036_n.jpg

 隨著《女醫明妃傳》的開播,劇中的允賢以一瓶「七白膏」串紅了整個京城大家閨秀圈。

而劇外,隨著《女醫明妃傳》的熱播,也著實讓"七白膏"火了一把。

那什麼是七白膏呢?

 就是由白芷、白蘞、白朮、白茯苓、白芨、白蒺藜和白僵蠶等七種 "白"字帶頭的中草藥配製而成。

2190006c3f92913c31e.gif

在漢方中藥材裡面,只要是有帶"白 "字頭的中藥,一般都具有美白效果,古代流傳下來的名字果然淺顯易懂呀~

 

*白芷:白芷始載於《神農本草經》,味辛、性溫、具有散風祛痛、消腫排膿之效,歷代以來白芷均為被視為美容佳品,其成為古代帝王嬪妃駐顏美容方中的主要成分。另外經現代醫學研究發現,白芷還能改善人體微循環,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延緩皮膚衰老,消除面部色斑。

*白蘞:白蘞含黏液質和澱粉,色白質細,經現代研究證明,白蘞對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,常用以消腫、斂瘡及治各種皮膚病。《神農本草經》言其:「主癰腫疽瘡、散結氣,止痛。」

*白朮:白朮,為君藥,可以補氣益血、美白潤膚,適於氣血虛寒導致的皮膚粗糙、萎黃、黃褐斑、色素沉著等症狀。《藥性論》曾記載:「主面光悅,駐顏祛斑。」 另外,《醫學入門》記載的流傳較廣泛的中醫美容方「三白湯」中也包含了白朮中藥。

*白茯苓:白茯苓,助白朮健脾益氣,為臣,故為佐藥。能祛斑增白、潤澤皮膚,還可以增強免疫功能,擴張血管。《本草品匯精要》曰:「茯苓為末,合蜜和,敷面上療面瘡及產婦黑皰如雀卵。」

*白芨:白芨,美白祛斑,收斂止血,消腫生肌。被譽為「美白仙子」,可治療痤瘡、體癬、疤痕等皮膚病。《藥性論》曰其「治面上瘡,令人肌滑」。《本草綱目》雲其「洗面黑,祛斑」。

*白蒺藜、白僵蠶:中藥白蒺藜久服可祛臉上瘢痕,讓肌膚柔嫩潤滑。白僵蠶有祛皯悅顏之功,用於面皯、雀斑、白癜風。《普濟方》曾記述,白僵蠶、白附子、白芷、藁本各一兩,共為末。如常面藥洗之,治粉刺、黑鼾。

0CfBps01.jpg

中國古代說 「一白遮三丑」,女性朋友們對於美白的追求真的是愛不釋手啊,小編也是呢~只要淡斑美白的就超愛的,天然漢方的保養品也有美白淡斑的效果,編編最近用的效果很好呢,臉乾淨了很多,上妝也服貼超多滴:)

 

小小提醒:各位水水們看到劇中的七白膏效果那麼好,一定迫不及待也要去中藥店買,但是我們為什麼一般是擦保養品,而不是將草藥直接拿起來往臉上敷呢?

畢竟科技發達,植物萃取的保養品技術已經相當成熟,而且萃取過的植物精華,因為分子細,較容易被人體的肌膚所吸收。

之前聽到過一個小小的案例:有痘痘問題的朋友們,一定聽過綠豆粉敷臉有用,有位朋友因痘痘問題所有方法都試遍了,剛好試到綠豆粉敷臉,結果馬上紅腫送醫 >///<

你會想說,綠豆粉不是清熱解、毒天然的,應該對痘痘有效啊?!怎麼會紅腫?

因為分子太大,沒經過萃取,裏面某些成分有效,某些成分卻需要過濾,這就是化妝品技術的所在~

 

對漢方保養品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加line詢問唷

ID:tingchien123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read01.com/ngoRz.html

圖片來源:https://i2.read01.com/uploads/0CfBps01.jpg/https://i2.kknews.cc/large/2190006c3f92913c31e

https://pic.pimg.tw/wang4cbook/1465276670-3847408036_n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米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